2008 日本短宣隊 Day 2

Dear 關心日宣的弟兄妹,

 

收信平安經歷了忙碌期末考週語慧總算能夠為您寫一封感謝主日宣能順利成行是因著神寶貴恩典。因著您的代禱和支持今年全隊的經費在出發前已經全部籌足語慧抵達本時深感到自己被許多弟兄姊妹的禱告及祝福托住非常感謝您。願與分享今日日宣的經歷和一時的代禱事項

 

感謝神臺灣日宣隊已經在昨天抵達東京的宣我們預備宿舍。宿舍東京大學地鐵站都走路就可以抵達的),空間雖小切生活必須設應有盡冷氣、洗衣機電磁爐、小微波爐、衛浴設備、餐具抹布、電視等),相較於這裡的租金也便宜。這使我們能更專注在事工上感謝主的預備

 

今天中午我們出發到獨協大學參加那裡的中午餐。我們備了珍珠參加Student Impact會的學生聚會中園傳道會年實習同工和我們會日語的隊員嘉家玩中文小學生猜某些日文漢字辭彙的中文意義例如「丈夫」在日文中是「健康」的意但在中文裡有這個意思日本學生和我們都覺得非常有這也是隊員們嘗試以文化交流方式和日本學生交朋友。語慧一開始遇鈴奈衣、仁美三位外文的學生但是合適話題能和建立相了解名字、之後續地天。後來遇到一位學生中文有很大的加上實習同工我們的談話就非常順利且愉快接下天語慧能夠學習和日本學生朋友與他們建立關係。在我們今天抵達獨協之前坡短宣隊已經在這裡事工了幾個禮拜有4位學生決志信主週午餐聚會都有20~30來參加。負責我們的學園傳道會同工高橋洋介牧師表示年短宣隊在獨協事的時這個學並沒有這樣規模的聚會但是因為短宣隊接到心土柔軟的學生就帶獨協大學事工一個很的開始今年神讓獨協大學的Student Impact事工成是非常感恩。今年我們事奉的東京外語大學和津田塾女子大學也是事工好好開的地方神使我們來事奉這個學校我們也在這兩間學校看見許多學生因Student Impact事工得著祝福。

 

Lunch Time結束之後我們一行人前高橋牧師的家牧師本人短宣隊員介向日本學生傳福指引。高橋牧師是道地的日本人親耳聽見日本基督徒分享日本的屬靈狀況和事工重點語慧也感到相當榮幸高橋牧師表示日本的一千萬之中只有0.2%的基督徒換句話說400~500個日本人之中只有一位是隨耶大部的日本人一生都沒有機會被邀請到教會也沒有聽福音。事實上世界之後前往日本宣教的宣教士人多的但是今日日本的屬靈光景依然。高橋牧師道教、教在日本的盛行並不是成這個屬靈現象的主要因為日本人之中追求佛道教的人並不是多數。日本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人本主義他們真相信的就是「自己」認為著自己沒有事是不能解決的。

 

種抗拒神、不想擁教信的心是近代歷上許多事造成的。高橋牧師表示日本國民仍然具有戰國的傷痕日本會之中仍在著戰敗國的陰影。過去日本百姓全心相信他們民的神成了人來統治他們這就是天並且天皇會保祐日本日本人得。日本人對天皇的信深到一個程度甚至願意為天皇的。然而二次大戰的結卻和天皇的完全不同二戰期間日本繁華城市變為炸彈攻擊因戰而死的人數達350萬人以上。戰敗後天皇親自向全國百姓「我不是神。」這樣的宣使個日本社會感到受騙上當。許多日本人覺得自己了一場毫無意義的更多日本人決定再也不要相信任的「神」。多數日本人對宗教的想是「信仰一神是一件很的事我不會再去相信什麼了。」60年來這種「不想受騙」的心理根植在日人的心中沒有因為國富裕盛而有任何變。社會上的年輕人普遍認為信一個宗教是一件很的事信仰是只有弱者憂鬱有心理疾病的人才需要的東西

 

高度人本主義的日本負著很重的悲哀。每一年因交意外而死的人數是6000人但是自己決定要死而自的人數卻是32000人換句話說每天平有100人在日本地自殺今日下午兩點左右短宣隊從北千住往生的電就遇到一件臥軌自殺的年輕女之中有40%的人患有神方的疾病。在日本每個人都想要被、被定、被注意道自己的可是卻活在感覺不被愛、不被肯定、不被注意的社會裡。我們向日本人傳福音的主因不應只是日本的富裕、高知識水準、影而是在這些光的外衣後面日本是一個屬靈上飢餓的國家。願主差派許多工人來日本日本人神愛他們。

 

高橋牧師的 orientation 之後語慧覺得很被激勵明天我們到JCCC的大學事工中心「三Student Center」接受學園傳道會的美國同工Cam分享的一場orientation。我們將由一位外國宣教士的度來認識日本宣教下午我們也會到各自的事工學校去行走禱告願主祝福

 

請為我們禱告

隊員與神的關係持續親每日靈、禱告都得豐盛得著主的靈

前是東京的梅雨季節溫稍低請為隊員的力禱告能好好休息在短宣期間不感持好體力、好精神來事奉主。

短宣時間表會隨時合宣教士的指示更願全隊有好的適應能力有順、合一的心

今日下午的會已經討論道會Taiwan Party的分工我們會在接下來日子好好預備願主福。

明天一切的行程能順利。願主保要分享信息的同工Cam。

本週學校事工的重點是與外語大學和津田塾女子大學的學生建立友願隊員們信心勇敢為主得人出福音的

 

主恩豐富

 

您的姊,

語慧 

没有评论: